close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有趣又簡單的創作畫

就決定來實驗看看

首先

我先幫他們擠刮鬍泡在桌上(我在桌上鋪一層,到時直接包一包丟掉就行)

然後再擠顏料

我買了三原色,來考他們加起來會是甚麼顏色

沒想到他們其實是有一些概念的!不錯~不錯~

再用筷子做出花紋

很美吧!!

然後把紙放上去輕壓

確保所有紙都沾到後,就可以拿起來

把上面的泡泡刮掉

就可以呈現出原來漂亮的花紋囉!

這是孩子們的成果~

因為是第一次做,可能會印的不好之類的

所以活動延伸

我讓他們運用剛才印好的花紋

剪成自己想要的形狀

然後運用剪下來的形狀創作一幅畫

本來想叫他們presentation的

但他們都很害羞??

所以就一對一的跟我說

阿Ken說他的是一艘在海上的船

中間的六裡面有遊樂園,所有人都在裡面玩

船長自己一個人在外面,以免有壞人

他還運用最近所學的ㄅㄆㄇ做裝飾

還有數字雨呢!真是佩服孩子的想像力~哈哈哈

然後我就說那數字雨落在船上不會淹水嗎?

他就說船有洞可以讓雨通過

我就說船有洞不會沉嗎?

他就說那個洞是只能讓雨通過但海不能通過的那種

哇~~~居然還知道逆滲透

小晴一開始只說我的就是觀察大自然而已

我就說你可以再想像呀!像是房子裡面有住人,他們可以走出來在草地上玩啊~然後遇到那個大愛心跟鑽石

她就說但是我裡面又沒有畫人

我就說你可以自己想像有甚麼

看來小晴還要再訓練!!

芳芳的則是有一個房子

屋內有人在慶祝生日

走到屋外,有草跟花做裝飾

外面有一個人,他養了一隻兔子

是屋內那個人的朋友,正在外面吹風呢!

 

我覺得聽他們講這些故事很有趣~

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想法

現代人很容易侷限在我們所能看的見的東西

原本小孩應該有更多奇怪、特別的想像

但現在小孩都太早社會化

就很容易限制住他們的想像

不過多做這種想像訓練

一定會有幫助的!!

arrow
arrow

    julia8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