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跟孩子們說禮拜一要做餅乾

他們就一直興奮到現在

每個人都快速完成作業

蓄勢待發要開始囉!

首先,請他們分配一人負責一樣

結果每個人都想要負責攪拌

但在團體裡面怎麼可能都做到自己想要的呢?!

所以我們採最公平的方式來分配工作

就是猜拳!贏的先選~(猜拳真好用)

我發現這種方式

雖然他們沒分配到自己想要的

還是很容易接受自己得到的工作XDD

之後我們就開始啦!

 

奶油切好弄溶化後

就加入煉乳及攪拌後的蛋液

我問他們知道煉乳是甚麼嗎?

結果沒有人知道

所以我請他們一人嚐一口

他們一吃就愛上了!(廢話~甜的小孩都愛!)

順便解釋一下煉乳怎麼做的~

烹飪最大的樂趣就是…邊吃邊做:))

之後加入秤好的麵粉過篩

我們還另外加了泡打粉跟香草精(他們深深的愛上香草精了!但這不能試吃,所以給他們聞,他們就…哇~~好~香~啊!XDD)

攪拌均勻

看到是誰攪拌就知道是誰贏了這場猜拳了~哈哈

最後放入擠花袋

擠到烘焙紙上就可以進烤箱啦!

我那時問誰要擠

只有小晴說不要擠

結果後來考完第一盤後

發現材料有剩就問他們要不要再做第二盤

小晴倒是挺積極的~哈哈

都說女人心,海底針

同樣是女人怎麼我都不知道她在想甚麼

所以其實是

小孩心,海底針阿~~~~

 

最後,餅乾烤好後

我就請他們用餅乾發揮創意

擺POSE拍照

原本他們都是不喜歡拍照的

現在都很積極地說:「老師~拍照!」哈哈哈

所以來個可愛三連拍

第一拍

第二拍

第二拍後,我就跟他們說

你們動作很無聊ㄟ

可以把動作做大之類的,不一定只是上半身改變而已

所以他們第三拍~

就變…

這樣~~~~

活潑多了!雖然小晴還是一樣害羞~~

再來就是愉快地享用美味的餅乾

結束愉快的一天:)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8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