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出發玩南部啦!

天都還沒亮,我就出發去搭公車

抵達第一個景點--喜屋五岬

來到這我就有點疑惑

因為附近真的很荒涼,就是台灣鄉下會看到的農田

想說景點真的在這嗎?不像是觀光區的說…

我就在那邊走來走去

後來我還走進一個田埂裡,以為那邊有路

結果當然是沒有,又走回來~哈哈

我一走回來,就看到有一台車開過來

然後一個阿嬤探出頭來

(一定在想說我在幹嘛?該不會是在偷菜??)

我就趕快走過去問她景點在哪裡

他就說了很多話,然後叫我上車

車就一直開…一直開…一直開…

我就在心裡想我待會死定了==

一到景點,我就想說我可以趕快拍個照,然後阿嬤也要回去,就可以順便載我

邊拍還邊回頭看阿嬤還在嗎

結果阿嬤居然回個轉就離開了…(阿嬤~~~~回來啊!)

所以我就在那邊很安心的拍照,邊欣賞風景

反正完蛋了~~待會再說

在國外就是,如果遇到困難,先享受,享受完了再來想辦法解決!!

所以我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~哈哈

後來也只能自己走出去

周遭的景象就像這樣~~

然後這樣~~

然後再這樣~~裊無人煙的…

最後終於看到遠遠的地方有人形,還有車子

我就趕快過去,看到有個阿公在耕田

就去搭訕阿公,然後他很阿莎力的就說我載你去

那時,真的很想衝去抱阿公~哈哈

後來終於重回較文明的世界

搭公車前往下一站--姬百合紀念塔

這邊是原沖繩陸軍醫院第三外科所在戰壕的遺跡,建立的姬百合之塔及慰靈碑

在塔和慰靈碑中間的凹槽是第三外科壕

當時在戰爭時期,很多人因此而身亡,尤其是第三外科

再走更裡面有姬百合和平祈念資料館

展示了存活者的手記及所有隨軍者的照片和名字

當我看著牆上所有人的臉,他們的年紀看起來都很輕

如果沒有這個戰爭,他們可以有大好前程

就因為戰爭他們失去了這些美好未來

當時他們躲在地下戰壕哩,想著要活命

最後還是……

待在資料管理時,看著一張一張的臉

回想著要是我在那個年代…

真的深深的覺得,活在這個年代真好!

就算在這個年代也有很多讓人活不下去的理由

但至少不會被炸死,想到就覺得好痛!

參觀完這邊心情是沉重的

當人類擁有的太多時,就會開始自相殘殺…

出來後,我就到附近的商店,買個食物來吃~果然吃是最好的療癒!

前往下一站時,中間遇到個小插曲

因為我是沿路玩

所以當我這站上公車時,竟然遇到同一個司機!

而且他也認得我

(因為我記取教訓,所以我現在上車都會先問司機,給他看我要去的地名)

他還會提醒我說我哪站要下車,人超好!哈哈

雖然語言不通,但還是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:))(人類還是有救的!!)

 

抵達下一站--沖繩平和祈念堂

到這,我第一個想法是腹地好大!

所以我就先找地圖

也不知道從哪逛起

所以我就走很觀光客的方式:搭觀光車

他們是那種比較小型的觀光車

車上只有我跟一對日本夫婦

偷拍他們~哈哈

他們用日文參雜一些英文跟我聊天,就覺得他們很可愛

趁他們看前面的時候偷拍:))

這個觀光車是繞一圈,沿途介紹景點(日文…想學日文了)

後來到這個地方

旁邊有個附近島嶼的地理圖

那對夫婦看到圖上有台灣

就很興奮的跟我說:「#$%^…Taiwan Taiwan」

超可愛~哈哈

後來結束導覽後,那位司機伯伯還說我們很像一家人~哈哈

本來想說就這樣結束了

結果那時我走到旁邊想說要到處走走

就看到他們一直揮手

我想說他們是叫我幫他們拍照

結果是他們要跟我拍照耶!哈哈

像不像母女?XDD

我覺得這裡真的蠻適合來散散心的

風景超美,而且沒有像都市一樣人很多

超棒的吧?

散步玩就前往下一站

當我在等公車的時候,因為我要等的那個公車站沒有椅子

所以我就先在對面的公車站椅子上休息

這時來了一輛公車

車門打開的時候我就看到——那位司機!!!

他也認出我來,還問我要去哪

我就說我要去哪裡

他還很好的跟我說要去對面等車

我就說我先坐在這休息

然後我們就互相道別

(以上為手語翻譯後的對話XD)

真是太神奇了~居然一天遇到三次同一個司機!

 

成功搭上對的公車後,前往下一站--玉泉洞王國村(きなわワールド)

在車上又發生另一段小插曲

就是到其中一站有個阿嬤上車

坐在我附近的一個位置

就開始跟我說起日文來了

我就點頭跟她笑笑,也沒有空檔給我插個話說我其實聽不懂妳在說啥

她也繼續說~~~

結果後來我意識到她好像說了個問句

因此,我終於可以跟她說我不會日文

她就很尷尬的說:「阿~我以為你是日本人」

哈哈哈~後來下一站她就下車了

 

終於抵達後,此地是有名的玉泉洞,也就是鐘乳洞

我一進去我的鏡頭都起霧了!擦完還是立馬起霧~

所以照片都有種朦朧感~哈哈

走完大概是半小時,其實蠻舒服的

但我在參觀時,遇到一群老外

他們在裡面喧嘩,超吵的!

好險後來他們根本沒有要參觀的意思,很快就出去了(但還不夠快)

結果過一會兒,我也到出口了==

一出來是王國村

我覺得跟琉球村差不多

有傳統的建築物、舞蹈表演、食物等

所以也是個邊吃東西邊欣賞的好所在

我很喜歡邊吃邊欣賞的感覺

覺得很愜意:))

最後以一張傳通建築照做結尾

完成我的南部巡禮啦!

 

最後搭車回那霸

去吃一間滿有名的拉麵店,叫通堂拉麵(通堂のラーメンは)

在這第一次用投幣機點餐,覺得滿酷的!

覺得這是滿聰明的發明

這樣服務生也不用幫客人點餐

餐點也直接讓內場知道

可以增加出菜的速度,真是不錯!

我那時是坐在吧檯的位置,是可以直接看到廚師煮菜

就注意到有一個長的滿帥的男生:))

所以在等拉麵的時候,都在觀察他XDD

後來,他居然親自端拉麵給我耶!!

害我心花怒放了一陣子~哈哈哈

因為其實就算坐在吧檯

也是服務生去出菜口拿拉麵送來

但是他居然親自端給我!!

(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當時服務生在忙吧?!但是那麼多廚師居然就我看上的那位端給我~所以還是很開心~哈哈)

我就開心的享用完愛心拉麵

然後依依不捨的離開

因為我一直開心地想著這件事

所以就忘記要拍照= =

 

吃飽後就到附近必去的商場及藥妝店逛逛

還有國際通

順便比較伴手禮的價錢跟種類

因為之後才要真正的逛國際通

所以只是逛最熱鬧的那條街,沒有完全走進平和通跟市場本通裡

最後我在塩屋買了一個牛奶冰淇淋

這邊提供很多不同的塩可以加進冰淇淋裡面

我覺得超好吃的!!

所以打算明天再吃一次:))

之後就邊吃邊逛回飯店休息了~~~

 

未完待續…

arrow
arrow

    julia8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